阿蘼

小甜饼给你吃(〃'▽'〃)
爱好广泛,什么都吃,剑三阴阳师全职王骑奇暖……

[周叶]屠龙指导手册 1


写给我CP的生日贺文,画风鬼畜小甜饼,封面是我自己涂的哈哈哈。请大家自行配合BGM《达拉崩巴》食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很久很久以前,月轮公国有个温柔贤淑的公主,叫眠,因为她美丽得仿佛月神嫦娥,大家都称呼她为——月中眠。】

 

“父皇。”传说中的美丽公主月中眠冷静道,“我是男的。”

国王枫烨看了看台本,道:“没办法嘛,这年头吸引人口好不容易的啦,英俊王子不如大叽叽女孩受欢迎啦。被巨龙掳走是衡量一个公主的标准,你要是被抓,那就是巨龙都承认你的美貌,肯定会吸引很多勇者过来定居,有利于我国优生优育基因筛选。”

月中眠气得头昏眼花:“为了吸引人口就让我假扮公主?理由还能再烂一点吗”

枫烨国王摊手:“毕竟这篇文需要一个公主,作者又想不到什么理由,你就将就一下吧。何况没有让你真的被抓,你就躲起来嘛,找个合适的时间随便出来一下,就说巨龙飞走了。”

他想了想又道:“其实可以考虑一下,据说巨龙都很有钱……”

温柔贤淑的月中眠暴跳如雷:“滚!”

 

【有一天,邪恶的巨龙垂涎公主的美色,在月黑风高的夜晚将她掳走了。国王心急如焚,召集天下勇士前去屠龙。】

 

兴欣酒馆中人声鼎沸,这里的大部分顾客都是冒险者、佣兵、盗贼一类的家伙,囊括大陆上几乎所有种族。他们高谈阔论,在酒杯的碰撞声中讨论着国王颁布的公告。

“给我一杯麦酒!”胖墩墩的矮人撑着吧台跳到吧椅上,满脸的络腮胡也挡不住酗酒的酡红,他拍了拍吧台,醉醺醺地大吼。

酒保是个黑发的年轻男人,他舀了一杯麦酒推过去:“五个铜币。”

矮人眉头一皱,不满道:“为什么又涨价了?”

酒保耸了耸肩:“物价飞涨,麦酒的成本也上涨了。”

矮人不满地哼哼了一声,但终究没有说什么,眼里有几分忌惮。他掩饰性地转过身,跟旁边的牛头人同伴讨论起国王的召集令来。

“照我看,”矮人大声说,“这条巨龙只是一头小龙,我猜是绿龙或者红龙一类的小家伙儿,才会藏头露尾的,只敢在夜晚出现。”

牛头人比他还醉的厉害,趴在吧台上扯呼,丝毫没有听见。

就在这时,酒馆的门帘被掀起,一道人影挤了进了,穿过东倒西歪的酒鬼们走到了吧台前,他披着斗篷,兜帽挡住了面容。这人礼貌地扣扣召唤侍者的银铃,道:“请给我一杯水,一些食物,谢谢。”

年轻的酒保看了他一眼,大力拍着牛头人的背:“醒醒!要睡回去睡,给别人挪个位置!”

牛头人不耐烦地哼哼了几声:“谁、谁叫我……”

他睁开布满血丝的牛眼,看清了说话的人是谁,斗篷男子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大块头一哆嗦,直接从吧椅上摔了下去。

酒保端来了水:“坐吧。”

斗篷男人坐下,终于将自己的兜帽掀开。

如果非要为这一刹那找个形容词,那就是“蓬荜生辉”。

男人的俊美难以用言语形容,他板板正正地坐在简陋的吧台前,喝一杯寡淡的清水,这一幕简直让人心生愧疚,觉得在虐待他。

酒保也愣了一下,他端来滋滋作响的煎小羊排,问道:“这位先生来这里是有事吗?”

男人教养良好地切开羊肉稍作品尝,道:“我来找人。”

他直直望着这个年轻的酒保:“我找叶修。”

酒保脸色一变。

男人认真地问:“我叫周泽楷,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屠龙吗?”

 

 

 



评论(5)

热度(43)